我们多么幸运,我们矢志不渝
 
 

【现代AU】逆世追凶(1)

一个披着刑侦皮的恋爱群像文,主要提及的cp包括商阔、陆海、舞铃,双海亲情向。

所有bug都是量子纠缠的结果(并不)

(文中出现的机构、部门、系统都是我瞎编的,我一点都不了解领域,看起来合理的部分都是借鉴港剧的,有很多私设,各种年龄差操作都是我的错)

 

 

1、一切事物的开端都是侥幸

夏夜的烟花汇演,海云帆在人群之中感受着铺天盖地的喜悦之情,所有人都在等着一道光闪过天空炸出巨大的火花。

像是收到了什么信号,海云帆脸上的笑突然僵住,他转身挤过人潮向家的方向跑去,身后是父母的呼喊。

“快到了,快到了。”海云帆在心里暗暗给自己打气。

但在握上大门把手的时候,海云帆还是看到门缝渗出了鲜红粘稠的血液。

“我又是来晚了一步。”海云帆麻木地想到。他打开门,不出意料地看到那个半人高的纸箱摆在客厅中央……

 

闹钟准时在早上七点响起,海云帆按掉闹钟起了床,他看了眼日历,距离海天阔的忌日还有一个星期。

三年前的今天,海云帆刚刚拿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纠结着接下来的假期是要去欧洲还是南亚。一周以后,他就永远失去了那个说好要调休陪自己去旅行、开学要送自己去学校报到的兄长海天阔。

三年前的晚上,本该是一家四口人去看烟火,结果一向身体健康的海天阔因为伤口感染突然发烧。为了不扫兴,他一个人留在家里,让海正夫妇带着海云帆到港边看烟火。

海云帆还记得他们一个晚上都在讨论海天阔的病情,回去的路上还买了有益于伤口愈合的药材和食物。

其实真正的案发现场并不像海云帆梦里那样有那么多血,但装着海天阔尸体的箱子确确实实是摆在客厅。

打开箱子的时候,母亲哭得几乎要昏过去,父亲还有些理智,马上报了警,然后抱着自己妻子哽咽安慰着。

如果忽略掉胸口的枪伤,箱子里的海天阔安详的就像是睡着了一样。这是海云帆对海天阔最后的印象。

洗漱完毕,海云帆强行将自己从回忆里拉出来。穿戴收拾好走出房门,母亲做好了早餐,坐在桌边摆弄面包机,父亲拿着三明治边吃边看报纸。

“起来了呀,过来吃饭,吃了赶紧去上班。”

母亲一边揭开盖在炒蛋上的盖子,一边利落地招呼着海云帆。父亲放下报纸,说了声早,拿起手边牛奶喝了一口。

”今晚要部门聚餐,我可能就不回来吃饭了。“

”那正好,“林星辰笑着回应,”我还少煮一个人的饭。“

如果不去看父母眼下遮也遮不住的黑眼圈,海云帆真的要以为三年前那件事情已经彻底过去了。从三年前开始,这个家就是残缺不全的,海正夫妇失去了引以为傲的大儿子,海云帆失去了信赖可靠的哥哥。

而造成这一切真凶依然逍遥法外。

 

 “方老师,方老师,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以后再也不在会议室里吃零食了,真的,这次是闻宝带进来的,我就吃了一口,就一口。”

已经不知道是多少次,王陆被方鹤揪着耳朵从会议室里拖出来,场面非常的不雅观。

“你呀你,跟你师父一个德行,她在里面喝酒你在里面吃饭,你们怎么不把食堂搬过来呢?”

“师兄你注意一点好不好?我就在这儿坐着呢,骂他就骂他你捎上我干嘛?!”

办公室的激情battle使海云帆从早上就开始抑郁的心情略微有了起色,他抬头果然看到靠在墙角的王陆在偷偷冲他眨眼睛。得到暗示的海云帆点点头,端起水杯向门外走去,王陆顺势躲在他身后一起出了门。

到了走廊上,王陆就忍不住开口抱怨:“你说方老师怎么能这样对我这样一颗即将在警界冉冉升起的新星,这影响多不好。”

海云帆一个没忍住笑起来,“那你还不听劝,还在会议室里吃零食,又不是第一次被抓到了。”说完又把偷偷带出来的小面包塞到王陆手里。

王陆回头确认方鹤没有跟上来,赶紧拆开包装,嘴上还不忘日常调戏海云帆。

“不愧是我的贤内助,衣食都包了,什么时候关心一下哥的住行?”

“你在宿舍里住不习惯吗?”

“也不是不习惯啦,闻宝小胖子老打呼噜,我在隔壁都能听到。“王陆撕下一片面包递到海云帆嘴边,后者有些不自在的四下看看,确认没人才张嘴咬下。

“那下班以后我陪你去看看附近有没有房子租吧。”

“今天不行,”王陆摇摇头,“今天下班要聚餐。”

提到这个,王陆突然兴奋起来,压低声音对海云帆说道:“我跟你说,我师父昨天下午高兴得跟疯了似的,你猜怎么回事,她师兄要回来了,就是那个欧阳商。”

“欧阳商?”

虽然早就知道自己所在的部门里有这么一个大人物,但是想到马上就能见到这个警界传奇,海云帆还是没有什么真实感。

“对呀,你没看到今天早上风老先生笑得多开心,等这个欧阳大佬回来他就不用一个人干两份活了。“

风吟其实不老,就是操心的事情太多,家里有一个叛逆期的妹妹,在工作中又是兢兢业业的老好人,很受他们这些新入职的警员欢迎。

“说起来这个欧阳前辈跟你哥还是同期呢……”说着说着王陆自觉失言,悄悄看了一眼海云帆的脸色。

海云帆摇摇头表示自己没事,王陆这才放下心来,把吃完的面包包装袋丢进垃圾桶,刚想开口把话题转开,就见走廊尽头闪过一个白影。一个少女躲在墙后探头探脑,企图看清楚会议室里的人员情况。

“别看了,你哥下午去机场接人了。”

那女孩吓了一跳,回过头看到是王陆和海云帆,这才拍了拍胸口,跟着两人走进办公室,随意找了张办公桌坐下。

“不在就好,我来看你们,开不开心?“

“开心是开心,不过姐妹你又逃课?“

听到这话,风铃撇撇嘴,抱怨道:“下午老师讲高数,太难了我根本听不懂,还不如过来做点有意义的事儿。”说着靠近王陆,压低声音问道:“你师父呢?她也去机场了嘛?”

王陆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看得风铃有点不好意思,海云帆怕风铃尴尬,赶紧开口:

“王舞老师在会议室里跟方鹤老师说话,应该快结束了。”

风铃闻言点点头,打开背包从里面拿出一罐饼干递给两人。

“社团买了新的烤箱,我今天试了一下,比以前的好用,看看这一次烤的是不是比上次的好?”

两人刚打开盖子,风铃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是我哥打来的,他一定是去学校找我了。“

说着风铃放下背包就往门外跑去。

“是不是小铃儿来了?这么香的黄油味,一定是小铃儿来了。”

王舞走进来的时候,饼干盒子已经空了一半,王舞一巴掌拍在王陆后脑勺,从饼干盒子里拿起一块丢进嘴里,含糊不清地骂道:“不肖徒弟,师父的东西也敢抢,抢了还吃那么多。”

王陆乖乖把饼干盒子递给王舞,凑到王舞耳边小声说道:“师父别着急,我看到小铃儿背包里还有一盒巧克力的,肯定是专门拿来给您的。”

王舞听完这才满意地点点头,又丢了一块饼干到嘴里,开始自言自语。

“不知道大师兄什么时候到?好想快点到晚上,好想快点见到他。”

只是一瞬,但海云帆没有错过顿在门口的风铃眼中闪而过的怅然。但她立刻收好失落,快步走到王舞身边,从背包中拿出专门为王舞准备的曲奇饼干,举到王舞眼前晃了晃。

“别打王陆了,你的这份在这里。”

“我就知道小铃儿最爱我了,先吃一块,留点晚上给大师兄尝尝。”

像是被她的话刺到,风铃缩回手,有些无措地在王舞身边坐下。

to be continued.

 


28 Feb 2020
 
评论(28)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璃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