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多么幸运,我们矢志不渝
 
 

【知乎体】老板谈恋爱给你的工作或者单位带来了什么样的变化?

提问:老板谈恋爱给你的工作或者单位带来了什么样的变化?

  匿名用户

  赞 3.2k 评论(1314)

  

  <<<

  

谢邀。

刚下飞机,正在去酒店的路上,闲着也是闲着,来码会字打发一下时间。

眼熟我的朋友应该知道,我的工作是在某上市公司给老板做特别助理。

这个岗位听起来很卑微,实际上我真的很卑微,特别是在一家到目前为止已经是第五代的家族企业,你很容易卷到某些莫名其妙的事端里,有时候你真的不知道那些表面上看起来你死我活的竞争对手到了晚上是不是就死鬼快活,总之这里面的门门道道真的比外面八卦杂志的写手文还要复杂精彩的多。

在这种环境里,我就是全公司唯一孤立的存在,因为在老板那里你永远是外人,而下面的员工会觉得你是老板的走狗更不会拿你当自己人。所以,干我们这行,拿的不是工资,是精神损失费。

长此以往,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既然我拿的是老板的工资,那我工作的核心就是伺候好老板。这是一个看起来很废话但实际非常重要的方针,无数人在这里翻了车,包括我哥。

当然,我说这话不是让你当老板的舔狗,舔狗不得好死这是一定的。但密切的关注老板,时刻揣摩他的状态和需求就非常关键且必须,毕竟,甲方给你发工资,不是希望你时时刻刻都客观,如果是这样那我在AI面前真的一文不值,AI还不用发工资,多完美。

回到问题本身,谈恋爱是一件很私人的事情,只要你老板稍微公私分明一点,不是在公司里找人谈或者是谈了以后把人塞进公司里,一般都不会对公司大部分人的工作产生太大影响。

然而,问题就出在我不属于这些不被影响的范畴。

我老板算是比较公私分明的,特别是在他父母双亡弟弟出走家里只剩下他一个人的情况下,也没有什么私人利益可以牵扯,作风这方面我是一直比较放心的,别多想,我只是关心公关部会不会提刀来找我。

关于我老板的终身大事,其实在我哥还没凉他爸妈还在的时候就被提到场面上来了。当时关心他婚恋情况的主要是他妈,他妈——也就是前任总裁夫人——不是那种每天只会买包的富家太太,而是会计事务所的高级精算师,非常精明的一个人。看着自己从小优秀到大的大儿子一直没有对象,哪个当妈的不急?所以她经常跟我哥交流他儿子有没有这方面的苗头,甚至一度怀疑她儿子喜欢男人。

其实我挺能理解我老板的,毕竟按照老夫人一听到老板跟谁走得近隔天就让我哥给人家送三金这种操作,我老板有抵触心理是很正常的。

后来我老板实在没办法了,就在母亲节这一天请他妈吃了一顿饭,也不知道他跟他妈说了些什么,反正这之后他妈就再没催过他谈恋爱结婚。有一次我去机场接老总裁和夫人回家,老总裁就说了一句谁家的女儿回来了年龄正好合适要不然让老板去认识一下,夫人当场就非常严肃的表示孩子不愿意不要逼他咱们还没到卖儿卖女的时候,一瞬间让老总裁和我误以为我们生活在解放前。

就是这样一个能把自己妈都给劝动的人,比起别人家富二代天天会所嫩模倒也是真的省心。

结果,爱情这东西,虽迟但到。

写到这里我特别想去给老总裁和夫人还有我哥扫扫墓,把这个好消息跟他们汇报一下。

故事要从我是怎么发现老板谈恋爱了开始说起。

今年六月份我老板出了一场意外,很严重差点连命都保不住的那种,我在手术室外面刚给他弟打完电话,就有一男一女赶过来说是我老板的朋友。我一看就知道他们在胡扯,男的我不认识,但这个女的是老板他弟的大学老师,跟我们老板关系一直不好,而且为人非常跳。

我还没来得及反应,这男的就抓着医生开始问情况,激动得好像他就是患者家属。我当时害怕极了,除了担心老板撒手人寰外,还担心这男的万一医闹,我明天跟公关部同事解释不清楚。

不过还好这男的应该受教育程度不低,虽然焦虑但很快就冷静了下来,手术也还算成功,至少我老板命是保住了。我赶紧给公司打电话稳定军心,回来就发现那一男一女走了,我觉得很奇怪,但当时时间紧任务重没工夫想那么多,把老板交给他弟我就回公司加班了。

老板醒的那天,我去医院看他,发现那男的就在病房门口徘徊,见我来了,跟我说病房里没人老板也没在休息我可以进去,我寻思既然没人又没在休息你咋不进去,但我没明说,而是把这个疑问放在心里,对他笑了一下然后进了病房。

跟老板简单的汇报了一下,又关心了一下他身体,然后试探性地问了问门外的情况,结果老板一脸疑惑地问我门外怎么了?

高级病房的隔音效果就是好。

那时候我就知道,老板他不是没有故事的年轻人。

老板的故事是什么样,当时的我并不知道,但老板这一次意外差点让我们在国外的项目出事故,于是我紧急飞到北美并在那边待了两个月左右,期间都是老板他弟弟在照顾他。

回来的时候,各大高校基本上已经开学两三天了,我都准备去给人事部打招呼让他们给老板他弟找个合适的岗位了(小公子大学没毕业但在实习阶段)。

结果回来以后老板给我接风,在饭桌上,他弟只是看了一眼手机,我老板就开始暗示他弟不要耽误学习,挂科了要重修很麻烦还要花钱所以赶紧回去。

后来我跟他弟交流了一下,发现他哥从八月份以后就时不时的暗示他该回学校,但小公子自己也在谈恋爱,开学就要实习事情也多,对象和学分使他盲目。

小公子回去以后,老板就开始逐渐放飞自我,首先就表现在他开始迟到早退这一点上。

鉴于小公子回学校而老板又搬回私宅一个人住,所以我请示过老板要不要从老宅调人过来照顾他,老板表示不用,因为私宅太小了住不下(可拉到吧,山景公寓豪华精修四房两厅你还要多大)。

所以当他开始迟到的时候,我首先是表示理解,毕竟受了那么重的伤,身体不好多睡一会情有可原。

跟迟到比起来,早退这件事情就非常的微妙了。老板本人不是个工作狂,但我明显能够感觉到老板复工以后我的工作比他没出事之前多了。当然我也能理解,受了那么重的伤少干点活情有可原,尤其是他还给我加了工资。

看在钱的份上,我原谅他了,真的。

但是这里出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他早退这么长时间干嘛去了?

前面提到,老板父母过世弟弟在外地,最神奇的是那么多年他专心搞事业基本上没什么朋友。所以当他开始没有理由的早退时,我怀疑他谈恋爱了。

从这里开始,我就有幸目睹了他大部分的恋爱反侦察翻车现场。比如加班时看到他浑身湿透披着明显大他一号的风衣回办公室找备用钥匙,以及临时去他家找他签文件发现他一个人在家吃火锅不仅吃鸳鸯锅还摆两幅碗筷。

特别是有一次他提前一个小时从公司离开,晚上我回家的时候在马路上看到他的车往郊区开(他的私宅就在市中心),第二天我隐晦地打听了一下他晚上干嘛去了,他说他去离岛看日出。

就很特么离谱了,真的。

但这些都是小场面,真正的翻车现场还是在去年十二月下旬。

其实我早就猜到他的恋人应该是个男的,知子莫如母,要不是老夫人走的早,现在应该是带预言家石锤。

我们公司不太喜欢搞年会,所以基本上从五六年前开始就不搞年会了,给大家发钱放假比较实在。放假总有人闲不住要搞集体活动,外加今年大风大浪实在太多,大家表示想要洗涤心灵找回童心所以一致通过了去海洋公园搞尾牙宴的提议。

要是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一定会劝大家去楼下街心公园散心然后留在公司吃食堂。

那天去的人加上我十岁的小侄女总共十个人左右,因为要吃饭又想玩得尽兴所以就打算在园内的酒店住一个晚上。

早上到了公园以后,大家一致表示就各玩各的吧,晚饭的时候在酒店集合就成。分开后我当然只能陪我小侄女去玩,玩了几个项目我小侄女就说累了要去纪念品商店买东西,我在旁边等着无聊就拿出手机看看消息。不看不要紧,群里都要炸了,至少有四个同事带图来问老板是不是也在公园?以及老板旁边那男的是谁?

当时我怕极了,偏偏这时候,一直安安静静的小侄女突然拉着我说那边有个哥哥手上的水杯很好看。

我一看更慌了,因为我小侄女指的就是我老板和他男朋友,当时他男朋友拿着一个海豹形状和一个企鹅形状的保温杯很认真地问老板喜欢哪个,而我老板还在很认真地挑。

我吓得手机都要掉了,赶紧哄我侄女离开然后把所有人招集到一起商量对策。惊吓之余我才想起来,他男朋友就是当时我在他病房外面见到的人。

我们选了公园里最偏僻的餐厅,一顿饭吃的战战兢兢,十分担心老板他们突然走进来。吃完饭后我们一致决定回酒店窝着,等老板他们走了再说。

我们在酒店窝了一个下午,傍晚我想着他们应该走了,就陪我小侄女出门买沙冰,结果就在酒店大堂碰上了正在办入住的两人。

缘,妙不可言。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饶是我们都见过大风大浪,也不由得当场愣住。

我刚想装作恰巧碰见,我小侄女就指着老板手上的海豹水杯说“你就是今天在商店的那个哥哥,我就猜到你一定会买海豹的水杯”。

我当时真的当场去世,最后还是他男朋友先反应过来,从口袋掏出个红包递给我侄女说了句新年快乐。

而老板直接无视了我,蹲下来把手腕上带着的海豹腕带取下来戴在我侄女手上,也说了声新年快乐。

我侄女并不知道她坑了我,反正拿了东西很开心,然后拽着我说她饿了,让我同事他们下来吃饭了,然后邀请老板和他男朋友跟我们一起吃饭。

就这样,老板和他男朋友两个三十岁的男人在海洋公园酒店的儿童餐厅里出了柜,我小侄女也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还拉着他俩的手一直叨叨“你们一定要幸福哦”。

而说到这件事情给我的工作带来了什么影响,首先就是我出差的时间变多了,因为大家都默认老板是有家室的人,所以能匀给我的出差基本都给我了,这也就是为什么现在已经快十点半了我还在这里码字。

其次就是在工作中增加了大量奇怪的知识,感谢那两个知道内情的女同事给我普及了什么叫“攻受”、老板脖子上的红痕是怎么来的、老板为什么要穿着他男朋友的衬衫去海洋公园男友衬衫是种情趣等等这些我一点都不想知道的知识。

我怀疑他们这是在歧视我单身,不过这也让我开始认真地考虑起要不要尝试建立一段亲密关系。也不知道是我到了年龄,还是身边出现了情侣就一定会被这样的氛围感染。

行了,时间也不早了,我到酒店先去洗洗睡了,你们看看就成不要给我点赞,我老板他男朋友好像也用X乎。

希望他俩永远也不要看到这篇回答,毕竟在工资和奖金面前,我们都是弱者。

晚安。


26 Feb 2020
 
评论(13)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璃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