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多么幸运,我们矢志不渝
 
 

【知乎体】高校开设线上授课给你带来过哪些惊喜?


 

提问:高校开设线上授课给你带来过哪些惊喜?

  匿名用户

  赞 3.9k 评论(901)

  

  <<<

  

谢邀。

其实我不太明白为什么点我来答,因为这对我来说真的是惊吓大于惊喜。

故事的主角是我大舅哥和他的男朋友,好了看到这里恐同反同的都可以右上角退出了,我怕你们喷不过我,真的。

至于那些不相信我的人,只要不Ky,当这是写手文你看个家庭轻喜剧它不香么?

事情要从一只蝙蝠开始说起,因为病毒遍地开花导致我们这些学生多了至少半个月的假,然后学校坐不住了,觉得我们不能再这样堕落下去,然后风风火火开始搞线上教学,说起来这也算是知识付费,也是潮流。

这里得先说说我媳妇,没错,我媳妇也是男的,基佬的弟弟果然也是基佬系列,不过我媳妇是遇到我以后才弯的。

我跟我媳妇是在机场认识的,当时大家都是去上学,我媳妇在一群舟车劳顿、宛如逃难的大一新生中显得特别气质超群。我捡了他掉在地上的录取通知书,就这样搭上话了,一问才知道我俩一个学院一个专业都是学法律的。

我们一个宿舍四个人,我和我媳妇还有另一个官二代同学以及一个因为后勤失误莫名其妙被分过来的妹子是一个宿舍,好在这个妹子是本地人,可以回家住,我们也就没往上报,多出来一个房间就给我们堆杂物。

一开始我就觉得我媳妇家里条件应该挺好(那时候他还不是我媳妇),因为我们同住的三个人家里条件都挺好(我爸在我们本地开连锁百货,拿出来跟这些大富豪没法比,但在我们那里算是数一数二的有钱,同住的那个小胖官二代,他爸是隔壁省的SWSJ,条件也不会差),而我媳妇的吃穿用度不仅不比我们的差,甚至比隔壁宿舍那个只会撒币的小皇子还要讲究。

我说他讲究不是那种天天雕牌香奶奶的讲究,他用的东西看起来好像很普通,但随便拎起一件都不是便宜货。

我刚开始对他有意思的时候曾经旁敲侧击的打听过他家里面的情况,但他一直避而不谈说自己普通家庭。我知道他在胡说,但我觉得他一定是有隐情,他不愿意说我也不逼他,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们大二的时候吧,隔壁商学院请了个名誉校友过来做讲座,这个大佬就是故事的核心人物(他要是知道我在这里写这些东西,一定会撕了我,我班导师和她师兄都拦不住)。

从讲座海报一贴出来开始,我媳妇就开始坐卧不安,刚开始我以为这是我媳妇前男友,后来我发现这人跟我媳妇是一个姓。

那时候我和我媳妇已经确立关系了,我去套我媳妇的话。我媳妇还是太单纯,三下五除二就被我套出实话了,原来这个校友大佬是他亲生哥哥,这个上市公司是他们家的家族企业,但三年前他父母出了意外,而他一直怀疑是他哥哥害死了他爸妈,所以离家出走来苍溪上大学,靠吃父母给他留的信托基金生活。

作为我媳妇的舔狗,我当然跟他蹲在同一条站壕里。我拉着我媳妇去听了这场讲座,毕竟消除恐惧最好的办法就是面对恐惧。果不其然,到了会场以后我媳妇看到他哥就是一个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想要直接跟他哥同归于尽,我拉都拉不住。

这时候,我班导师出现了,不得不说我班导师真是个神奇的女人,我媳妇在暗处正要动手,我班导师直接上去一边一个放倒了,不愧是兼职教截拳道的女人,看到这里我都不禁流下了猛男的泪水。

被分开以后,我媳妇稍微冷静了一点,但还是处在极度亢奋的状态。他一直怀疑,但又找不到证据指证他哥哥,武力值上面也差了一大截(我班导师纯粹是出其不意,要是真的面对面的打应该是势均力敌的),最终的结果是他哥哥该回哪儿回哪儿,我媳妇意志消沉了好长一段时间。最终,我媳妇在我们大家的一致帮助下终于走出了自闭,但是也定下了个小目标,就是把他哥绳之以法。

后来还发生了很多事情,简单来说就是我们在实习的时候无意之间被卷入一个十年前的大案件,到最后我们发现害死我老丈人和丈母娘的不是我大舅哥而是一个guan/商/黑勾结的犯罪集团,而这一切都是这个故事的第二位主人公——我班导师的师兄(以下简称师伯)诈尸来揭露的,十年前他也是受害者,为此还在公安局失踪人口信息网上面结结实实躺了十年。

我媳妇完全是震惊的,还没等他走出震惊,他哥的助理就打电话给他,说他哥出了交通意外,让他赶紧来医院签手术同意书。我媳妇被吓得六神无主,拉着我就往医院跑,毕竟刚把唯一的亲人洗白就要成孤儿这搁谁受得了?

到了医院,我们发现现在本该在主持大局的我班导师和我师伯都坐在手术室门口,焦虑宛如患者家属,显得我媳妇冷静过度像是外人,特别是我媳妇签字的时候,我师伯就死死瞪着我媳妇,我媳妇被盯的发毛。我问我班导师怎么回事,我班导师表示问就是兄弟情。

这个现在看来怎么都觉得有问题的鬼话,当时我和我媳妇是真的相信了,而且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都这么觉得。毕竟抛开这些年的误会,我媳妇他哥确实是个不错的人,跟我师伯真的很般配。

就是朋友那种般配,你们相信我,我真的没有在暗示什么。

后来我大舅哥的命是保住了,但是身体受了很大的损伤,需要有人照顾。那时候正好是暑假,我媳妇就搬回家里照顾他哥,我跟我媳妇谈了两个月异地恋。我本来打算如果他要继续留在家里照顾他哥,我就打报告去他家那边实习。

到这里我可以告诉你们,一切意想不到的奸情都是有迹可循的。看到这里的朋友们可以循着这个思路去发现一下生活中的小细节,说不定就能发现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吓。

第一个让我觉得不对劲的地方,是开学后我调整实习地点的申请被我班导师扣了下来,我去找她晓之以情,她反过来让我放心说我媳妇很快就会回来,结果两天以后我媳妇真的回来了,他说是他哥把他赶回来的。

我觉得不对,但我心疼我媳妇,外加他哥一直不太喜欢我,也就没多想。

第二次觉得不对是在圣诞节假期的时候,因为我丈母娘信天主教,所以我媳妇他们家有每年一起过圣诞的习惯。我媳妇为了让我有融入感,特地带我回家一起过圣诞。

我们提前两天回去的,想制造个惊喜就没告诉他哥,结果我们到家以后发现他哥并没有在家,连家里的佣人和私人助理都放了假。

我媳妇以为他哥出了事,赶紧就给他哥打电话,打了几个都没接。我媳妇当即就要报警,我说要不再等等,大过节的不要搞乌龙,而且不超过二十四小时人家不立案。

结果到了晚上十点半左右,他哥给他回了个WX电话(注意是WX电话),说是下午在休息没听到,我媳妇问他在哪,他说是在私宅。

这里说一下这个私宅的问题,划重点要考的。我和我媳妇回的这个是我丈人丈母娘还在的时候住的大宅,因为占地面积大所以建在靠近城郊的一处风景区旁边,而我大舅哥自己还买了一处房子,是在CBD的一处高层公寓,刚好能把市中心的山景收入眼底。因为是在我媳妇走之后买的,所以我媳妇也没去过。

回到正题,我媳妇听到他哥这么说稍微安心了一点,然后就问他哥圣诞节是在老宅过还是在私宅过,他哥沉默了一会说还是在老宅过,然后没说几句就把电话挂了。

到了平安夜当天,他哥是中午一点左右到了老宅,当时我们俩都觉得有点不对劲,因为来的时候他哥的衬衣领口有些皱,但外面的风衣外套却非常平整,而且身上有一股很少见的古龙水的味道,我媳妇说他哥从来不用古龙水。

这个疑惑在我媳妇去他哥车上拿完礼物以后变得更大,因为他说在车上看到了一张单据,上面显示他哥从12月22日早上9:10开始就将车停在了国际机场,今天早上才取回。也就是说这两天他哥大概率是不在国内的。

当时我安慰我媳妇,说不定只是出门谈个生意或者去散散心,不要那么敏感。后来我们也旁敲侧击向他哥的助理打听了一下,助理是个明白人,说是他哥去处理了一点业务上的事情,不想让他担心,末了又语重心长的让我媳妇赶紧回来帮他哥分担分担。

码了3K大家是不是都已经忘记问题是什么了,好了,现在终于是要进入主题了。

第三次,也就是这一次,真的是非常的紧张刺激,也是让我见识到了我媳妇的另一面。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诚不欺我。

受到疫情影响,我们前两个月的课程全部都改为了线上授课,其中有一门课就是我那个诈尸回来的师伯来上。

说真的,线上上课对于老师来说也是巨大的挑战,他们不仅要每天洗头,还时时刻刻有暴露自己私生活的风险。当然,我不是说我那个师伯生活作风不行,事实上,刚开始的几节课我们都被他精致的家居品味给折服到,我媳妇还在感慨怪不得他能跟我大舅哥成朋友,这生活品味太像了。

听到我媳妇的话,我班导师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相信我,我真的不知道她为什么笑,真的不知道。

就在企业全面复工的那天,我师伯还是兢兢业业线上直播教书育人,唯一不同的是他直播的地点从书房变成了客厅,从客厅的360°大窗,我们看到了一片豪华山景。

在课程进行了38分钟后,我媳妇突然说了一句:“你有没有觉得这片山很眼熟?”

我听完一愣,忽然想到这不就是他老家市中心那座山嘛。不要问我为啥知道,因为师伯换了个直接能看到CBD的直播角度。

事情从这里开始变得有趣起来。

我们可以找一千种理由来解释,比如师伯刚好跟他哥买了同一栋楼的同一个方向的房子,还装修成一样的风格。

但我和我媳妇都是严谨的法学学子,四年的寒窗苦读告诉我们不能这样自欺欺人。

在午饭前,我们基本可以确认师伯现在就是住在我大舅哥家。

两个大龄男性单身青年一起住其实没有那么暧昧,何况听我班导师说他们感情很深厚,师伯刚回来没地方住就先住在朋友家这听起来没有什么毛病。

但我媳妇就是觉得不对,他觉得他们俩是在谈恋爱,还没有告诉我们,脸色突然就有点晦暗不明。

我媳妇生气的点倒不是他哥找了个男的这件事,毕竟他自己也找了个男的。他只是很生气他哥什么都瞒着他,从父母出意外到自己出意外再到现在谈恋爱,他什么事情都被蒙在鼓里,永远都是最后一个知道。

而且他也有那种好不容易找回来的白菜被拱了的悲愤之感(我猜他哥也是这么看我的),他嘴上不说,但我知道他非常在乎他哥。

我们俩因为意见不合而陷入了僵持,最后我说如果怀疑就要拿出证据,说完我就去洗碗了。

其实我也就是随口一说,结果刚洗完碗我媳妇就有了重大的发现。

他先是请一个朋友修复了校友会瘫痪多年的旧版官网,发现师伯在研究生期间曾经到法兰克福访学一年,而他哥从本科一直到研究生都是在法兰克福读的。

其实这事儿我隐隐约约听我班导师提过,但我并不觉得这是什么惊天石锤。在我表达了我的观点之后,我媳妇第一次对我露出了失望的神色,然后在纸上写下那张停车单据上记录的时间,又打开航空公司官网搜索相关航线的起落时间(这家航空公司直飞国外机场的航班因为数量有限,所以同样的航线起落时间基本上是固定的)。

根据停车单据筛选出最合理的起飞时间是早上10:00,直飞法兰克福需要12h,落地时间应该就是本地时间晚上十点,能对上他哥给他回电话的时间,也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回的是WX电话。

接着,我媳妇打开我师伯的朋友圈,发现在12月25日我师伯发了一组风景图,第一张虽然拍的是影子但也能看得出来是科隆大教堂,法兰克福到科隆坐火车不到一个小时,基本可以实锤我师伯和他哥是一趟行程。而且这两人巧妙地利用了时差,用两天玩出了三天的效果,完美。

到这里,其实我都还有点拿不定主意,结果我媳妇直接放出了震惊我全家的惊天巨锤。

这组照片最后一张是张美食照,我媳妇放大十倍后,发现盛菜的不锈钢器皿倒映出一副十指相扣的画面,且通过两个颜色完全不一样的袖子我们可以判断出这分别是两个人的手。

那一瞬间,我觉得我媳妇的眼睛不是眼睛,是显微镜。说真的,那些抓早恋中学生的家长班主任在我媳妇面前真的是弱爆了。

不知道在座的各位对“两个男青年在圣诞节前夕手牵着手去到初见的异国故地重游还不告诉亲属”的行为是一个什么样的看法?建议打在公屏上。

后来我和我媳妇挑了个风和日丽不用上网课的日子上门探(对)望(质),果不其然看见两人在客厅的地板上互喂水果你侬我侬,最夸张的是我师伯居然像只大型犬一样趴在大舅哥身上撒娇。

其实只要问了,他们俩还是很乐于告诉我们的,我媳妇原来都是气势汹汹地上门,结果他俩喜帖一摊婚戒一戴,让我媳妇彻底没话说。

本来我媳妇也不是存着拆散的心来的,仅剩的那么一点火气在他哥给他做了碗鸡肉馄饨以后也彻底没了,算是皆大欢喜。

嗯,写到这里忽然还是觉得是个惊喜,毕竟能跟自己的爱人长长久久的在一起,谁能说不是人生给的惊喜呢?


24 Feb 2020
 
评论(13)
 
热度(1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璃宴 | Powered by LOFTER